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學語言App, 這個App真的能夠教我完全陌生的外語嗎?

這個App真的能夠教我完全陌生的外語嗎?
完全沒有問題,只要你有雙語對照的教材或會話。ㄧ個國家如果有外語課程,外語老師一定會編雙語對照教材。網路上有很多,如下:
Chinese English
About Introduction 關於介紹⋯⋯
76. What's your name? 你叫什麼名字?
77. May I have your name? 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78. My name is Thomas. 我叫湯瑪斯。
79. Just call me Tom. 就叫我湯姆吧。
80. What's your family name? 你姓什麼?
81. My family name is Aynesworth. 我姓安尼斯華斯。
82. How do you spell it? 怎麼拼?
日語會話
日語會話-餐廳篇
喉が渇きました,  嗓子渴了
お腹がすきました,  肚子餓了
美味しいです,  好吃 / 好喝
美味しくないです,  不好吃 / 不好喝
席は空いてますか? 有空座嗎?
いつ空きますか? 甚麼時候能有空位子?
中国語メニューはありますか? 有中文菜單嗎?
法語會話:餐廳篇一 黎波里
A:你好,請問幾位? Bonjour, je voudrais demander à quelques-uns?
B:一位! Un!
A:請問有沒有吸菸? Est-il fumer?
B:沒有! Non!
A:好的,請跟我來! Oui, viens avec moi, s'il vous plaît!
A:請問想吃點什麼? Je voudrais demander à ce qu'il aime manger?
B:有菜單嗎?我想先看一下菜單! Il ya un menu, s'il vous plaît? Je tiens à regarder le menu!
A:這是菜單! C'est le menu!

例如想學日語”甚麼時候能有空位子?” 你依照sop先設定語言為日語,然後把雙語對照的” いつ空きますか?”複製然後貼上text to speech的text input box,壓語音輸出(voice output),App就會教你說日語,你跟著說,可以重複。一般手機都預先建立二十幾種語言,每個國家地區略有不同。你有手機就可以學此手機建立的二十幾種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